安寧共同照護

※何謂「安寧共同照護」

意指在住院中的重症末期病人,不需入住安寧病房,亦可接受安寧療護專業團隊與原主治團隊的照護服務。

※簡介與特色

「安寧,是對生命的尊重!善終,是給自己的祝福!」是本院安寧共照的服務理念;我們經由一群接受安寧專業訓練的醫護同仁所組成的共同照護小組,提供安寧療護相關諮詢與服務,引用四全(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精神來照護末期病人與家屬,提供他們生理、心理及靈性上的平安,以才能達到「生死兩相安」的境界。

※服務對象

1.癌症末期病人

2.八大非癌症病患:包括老年期及初老期器質性精神病態(如失智)、其他大腦變質(如中風)、心臟衰竭、慢性氣道阻塞疾病、肺部其他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及腎衰竭。

※服務項目

1.協助症狀控制

提供疼痛、呼吸困難、噁心嘔吐、腹脹便秘、意識混亂等末期症狀之藥物處置之建議與協助腫瘤傷口護理。

2.舒適護理指導

提供移位、翻身擺位、床上擦澡、床上洗頭、美足護理、口腔護理、被動運動、飲食指導與復健指導。

3.心理、社會、靈性需求照護與轉介

給予支持與傾聽、協助生命回顧、心願達成、生命意義之探討、人際關係的修復等。

4.臨終前的準備與輔導、遺體護理與指導

5.協助轉介安寧病房與安寧居家照護

6.提供安寧療護相關醫療諮詢

※團隊成員

預約安寧緩和醫療意願及註記IC卡諮詢專線

08-7665995轉7337 或撥0988521067

安寧共照小組

寶建醫院 安寧共照服務信箱 ansz@mail.paochien.com.tw

瀏覽人次: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