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護理部
護理部簡介

寶建醫院是由地區醫院起家,當時床數130床,從零到有,全體員工克勤克儉一起努力,由當時的創院院長陳森基擔任領航者,聽早期同仁說起當時狀況,常常工作至凌晨,再由院長帶著大家吃消夜,彼此間是生命共同體,具革命性的情感。在那初期以醫師為主,護理人員為輔,護理部的角色並不太鮮明,一切以長官說的是。

隨著醫療的進步,消費意識抬頭,經歷SARS風暴,新制評鑑的導入,病人安全的被重視及近幾年的血汗醫院所面臨的護理人力危機帶出營造正向執業環境,推動優質護理職場等,護理部的重要性,在這些過程中皆擔任著穿針引線的重要關鍵者,勉勵寶建護理人﹕『專業是被尊重的開始』、『互助是團隊的根本』、『安全是執業的堅持』、『關懷是情感的維繫』、『助人是快樂的泉源』共勉之。

護理部 宗旨、願景與目標

宗旨:尊重生命、團隊合作、盡己之責、護理創新。
願景:提供以病人為中心,跨團隊的優質護理。
目標:提供護理人員正向成長之工作環境、建構以病人安全為首之優質護理品質。

組織架構
未來發展方向

1.注重病人安全,提升臨床照護品質

2.推動人性化管理,營造優質護理職場

3.持續推動感動服務,促進全人關懷

4.紮根教學與研究品質,提昇專業照護活動

5.落實護理人員能力進階制度,培育多元護理角色

6.強化護理資訊,持續簡化護理文書作業

瀏覽人次:53363